树上那小狼

喜欢今井翼,喜欢旅行,喜欢读书

「泷翼」花盗

被那个血之契压抑得我要疯,要把自己玩死的节奏。于是为了缓解一下,写了个小片段权当放松,玻璃少女心的翅膀君治愈我。

(一)

今井府上的书房里,二公子今井翼在看书,嫌光线不够亮,他在窗根儿底下摆了个矮梯子,背对着窗口坐在上面。他太专心了,以至于完全没发觉从窗子外面伸进来一只手,那细长、白皙的手指蠕动着,摸到今井翼身边那摞书,慢悠悠地偷走了最上面那本。

半晌过后,手又伸了过来,这次却被今井翼逮了个正着,他的手狠狠地拍在那只手背儿上,只听手的主人“嗷”的一声,站起身来咧着嘴揉着手背。

“泷泽秀明!”

“嘿嘿,小翼,天气这么好,别窝在房里了,咱们去洗钵池边转转!”

“别烦我,要去你自己去。”

“那……你不要你的书了?”泷泽举着方才袖走的那本书,在头顶来回晃着。

今井翼见书到底给泷泽偷了去,赶忙伸手去抢,半个身子都探出了窗口,脚下一晃,险些跌落。

“哎!小心着!”还好泷泽伸手擎住了,却惹得今井翼越发气恼。

“泷泽!快还我!”

泷泽仍不罢休,转身就跑。今井翼纵身跳出窗子,追着喊:“你还闹!看我不打你!”

跑了没几步,泷泽一脚踩在了一块尖尖的石头上,身子一歪,整个儿地扑在了那一方玫瑰花圃上,手里的书也撇出老远。泷泽心道这下糟了!压坏了翼心爱的玫瑰花,这可如何是好?顾不得玫瑰花刺扎了满手,慌慌张张地爬起来去跟今井翼赔不是,只见今井翼的眼泪早已一双一对儿的坠下来。

泷泽见状慌了手脚,提着袖子轻轻的去擦今井翼的眼泪。“对不起!我、我该死!小翼你别哭,我一定赔给你!”

今井翼一把挥开泷泽的手,蹲在地上摆弄着花的残骸,越哭越悲戚。泷泽清楚,毁了今井翼的心头爱,恁凭他怎么哄,也是徒劳。他悔恨自己莽撞,因着有些时日没见今井翼了,他心下惦念,每每来今井府上询问,却都说今井少爷忙着念书无暇顾他。这么一来,泷泽心中更焦急了。翼什么时候这么用功了,怎么连他都不见?该不是他说错、做错了什么?如今好不容易得见一面,却又闯下大祸,这珍稀的花儿自己有钱也没处弄来赔他。怕是翼断不会原谅他的,遂也兀自伤心地抹起泪来。

直到下人们听见了来劝一番,今井翼才魂不守舍的回了房。留下泷泽秀明也一副丢了魂的模样,呆坐良久方悻悻的回去了。

却说今井翼回房后躺在榻上,没好气的扯着水色的衣袖,上面被玫瑰花碎染成斑驳的红。他正一股脑地钻进牛角尖儿里,籍着泷泽今日的“罪行”,引出了令他更气的事。泷泽整天在他耳边说,投奔他家来的那位表妹,如何如何乖巧、聪慧,琴棋书画无所不能;今天陪她放风筝了,明天要陪她到街市裁衣裳去;陪就陪了、去就去吧,可前几日他们俩约好早上去河边钓鱼,他一个人枯坐了一晌午也等不到泷泽来,便愤愤地提着空桶回了府,直到未时泷泽方寻到今井府,说他忙忘了。

今井翼漠然道:“巧了,我今日也没得空去。”泷泽一听才放了心,欲约今井翼转日再去,却自那日起一直吃闭门羹。
~tbc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