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上那小狼

喜欢今井翼,喜欢旅行,喜欢读书

「泷翼」血之契(二十)



“但是如果不尝试搏一搏,岂不是要永远这样活得苟且?告诉我,怎么才能给他们致命的打击?”

“血族的头目我见过一次,却没正面交过手,他有一个独子,体弱多病却心狠手辣,现在就是他在追杀我,但就算他死了,对整个血族也并没有什么太大影响,他们还是会继续找我。”

“血族长生,你也不会死,只要找到与之抗衡的点,就可以暂且拖延住。至于能拖多久,就不好说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今井翼鲜活的、真实的生命终将归于虚无,而泷泽这个本不该的存在却要永远被死神拒之门外,来了又走的爱人,最是残忍的,因为今井翼,泷泽变得脆弱、感性了,此时从未有过的孤独感几乎令他崩溃。泷泽抱紧了今井翼,把脸埋在他的颈窝里。

“翼永远和我在一起,好不好?”泷泽如履薄冰地吐出这句话来,他相信今井翼知道“永远”的含义,于是他并不敢奢望对方作答,这更像是自说自话罢了。

今井翼听到这句话,眸色一沉。永远,多么苍白的字眼,多么无力的祈祷。我爱你,但是说到底,我更怕变成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。

今井翼沉默之际对泷泽来说十分漫长,他忽地站起来出了浴缸,拿浴巾给今井翼擦头发,“水凉了,出来吧,别感冒了。”

今井翼还在晃神,顺从的让泷泽摆弄着,任他为自己细致的擦干身体,披上睡衣,裹进被子,道了晚安。今井翼就这样沉默着直到睡去,他知道这沉默一定是伤了泷泽,可他当时并不想说违心的话敷衍他。

两天后的西语课上。外教正在讲解着新的课文,眉飞色舞的样子逗得班上的学生一阵咯咯的笑。今井翼也同样被老师吸引着歪头笑着。今井翼发现他左边的女生忽然收住笑声,看向门口眼里是羞怯的笑意。渐渐的,坐在他附近的其他同学也都没了声音,眼睛齐刷刷的盯着门口。

今井翼好奇的把目光转向敞开着的门,门外站着一个人,正是泷泽。泷泽靠在门口的墙上望着他,微笑着抬起手上拎着的纸袋子晃了晃,今井翼一眼就看出那是自己爱吃的海胆饭,可重点是他还抽着烟!今井翼立刻皱起眉示意他把烟掐了,泷泽这才恍然大悟,不好意思的掐灭了烟。

从泷泽出现一直到下课,班上的女生就没停了向门口张望,下课后泷泽又受到了学生们明目张胆的目光洗礼,泷泽见今井翼憋着嘴走出教室还装作不认识他,就小步跟在今井翼身后,“怎么,是不是嫉妒我啊?”

今井翼也不回头,仰头望天说道:“啊?你少臭美,也不知是谁那么没公德在走廊里抽烟!”

“我等你一个钟头了,实在无聊才忍不住抽一支的。”今井翼发现今晚泷泽神采奕奕的,整个人漂亮得闪闪发光,又想到那些女生看泷泽时含情脉脉的眼神就忍不住撇嘴,恨恨的回了句“今晚你睡沙发去”。

泷泽先是愣了一下子,旋即把鼻子凑到今井翼脖子上:“哎,怎么一股酸味儿啊?”今井翼疑惑地也低头闻闻自己,并没闻到任何异味,扭头准备问泷泽时正对上对方的一脸坏笑,才明白是他嘲笑自己呢。

回家的路上泷泽始终感到惴惴不安,说不上来为什么,然而他细想想,自己和今井翼目前还能祈求安稳度日吗?袭击有可能随时随地发生,正因为这样,两人才释然的、貌似一如既往地生活,是慷慨赴死吗?他不想,他觉得翼也不想。

到了家门口,泷泽一手牵着今井翼,一手掏钥匙开门,就在钥匙插进锁孔的时候,泷泽发现了映在门上的,慢慢放大的人影!泷泽没料想到自己竟然对逼近的危险没有察觉,在迅速转身的同时把今井翼护在自己身后,空着的一只手已经摸到了掩藏在怀里的匕首,要拔出的一瞬间听今井翼喊道“斗真?!”时方收了手,定睛一看确是今井翼那个挚友生田斗真,然而他并没完全卸下防备,和今井翼相握的手不肯放松。

今井翼暗中捏了泷泽的手两下,随即说道:“斗真,这是我的……好朋友、兼室友。你来又不提前通知我,上次我不是跟你说了要提前告诉我吗?又玩惊喜啊你?”
~ tbc

评论(1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