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上那小狼

喜欢今井翼,喜欢旅行,喜欢读书

[泷翼]血之契(28)终章

他已经不记得,接过山田递来的冰冷器皿时自己在想什么了。不过是在他向山田确认了斗真和小雪的事情后,顺手接了递到眼前的冰锥罢了。

他问了一遍又一遍,确认了一次又一次,声音越来越轻,头埋得越来越低。很奇怪,其实在第一次听到答案之后就已经相信了,这个诡异的人像评论天气一样陈述着事情的经过,却意外的使他信服。斗真和小雪的死都该归罪于自己…受到惩罚的也应该是…泷泽是他的,惩罚泷泽的人只可以是自己……

“只有你能阻止可悲的事情再次发生”,山田的嘴里飘出带着快意的话。那天晚上走出车站后他就失去了意识,妈妈在一旁挣扎着摆脱来人的桎梏,可他却全身软绵绵的什么也做不了。

“你得去纹别找泷泽,他在那里等你,至于你母亲,就暂且留在这休息吧。这样安排可好啊?”
晦暗的房间里,只剩山田偶尔晃动一下的二郎腿才能唤回今井翼溃散的思绪。

“变成斗真那样没什么不好的,真的!要不是被泷泽干掉,他永远都死不了诶!可惜了…”山田的话戳疼了他,今井翼用手掌狠狠堵住耳朵。

山田见他这样,把掉落的冰锥重新塞到了今井翼手里,说“那么,按我说的办吧”,就离开了。

眼前闪过多年前他受伤期间的那个夜晚,泷泽第一次在他面前暴露特异的身份,已经无法置之事外的自己迷迷糊糊的被当做了武器。

第二天,他启程前往纹别,到那儿已是深夜。鄂霍次克海就在脚下,像一片低吟的墨。走完一条长长的街道,尽头那间房子的窗子黑黢黢的。在门前站定,今井翼感觉自己的呼吸愈加沉重,和着心脏凌乱而强劲的鼓点,几乎遮盖住了那片海的呼吸声。僵直的手在门上轻敲了两下后触电一样抽回来,他不禁闭紧了眼睛,等待的时间度秒如年,胸口被膨胀的恐惧挤得喘不过气。原来门开着一条小缝隙,他轻轻走了进去。没有人。他感到瞬间呼吸变得容易了些。只是,茶几上的烟灰缸里残留着未完全熄灭的烟蒂。

今井翼把目光投向窗外浓重的夜幕,朦胧昏黄的大圆盘挂在黑色幕布上,在它下面孤单地站着一个人,今井翼慢慢朝那里走去。一步步走近那个身影所在,一步步走向崖边。那人听到他的脚步声便转过身,从容的动作似乎是早知道有人要来。今井翼继续靠近,看清了面前消瘦苍白的脸,这张脸上又多了几道触目惊心的伤痕,它好像一副疲惫的面具,却在看到今井翼的那一瞬间瓦解,面具下赤裸的双眼,它温柔的笑着,可是今井翼觉得那笑容扯痛着伤痕。他忍不住想哭,又觉得应该回以笑容,在他迷茫不定时,身体被对方手臂环住,渐渐收紧,领口处传来的再熟悉不过的清冷味道使他的泪终究决了堤。嘴巴紧贴住这宽阔的肩膀,竭力阻止自己哭出声来。

“翼……翼……”干涩的声音一遍遍轻唤着他的名字,渐渐也透出潮湿的水汽来。

“我任你处置。”泷泽的手抚弄今井翼的背安慰着,顺势向下抓起今井翼握着冰锥的手,将冰冷的尖端刺向自己的心脏。今井翼立刻用力往回拉冰锥,震惊的盯着泷泽。

“翼,别犹豫了,这是最后的解决办法。”今井翼仍旧死攥着泷泽的手不放,可他却什么也说不出来。泷泽正色道,“是我害了斗真、小雪,你应该恨我,不该手下留情!否则……你和你身边的人永远不得安宁。”

“我本来下定了决心的,我以为我做得到的。”

“我真是太差劲了,总是让你为难。”

今井翼望着他,他站在这片凝固的海面上,身后还是这个模糊的月亮,慢慢与七年前那个飘雪的冬夜重叠,一切美好的开始,聚变的开始。不过是想要最简单的相守,如今却要针锋相对。今井翼不可抑止的,无奈的,苦涩的笑了。

这时,风起了,树林不安的摇动,像一群狰狞的鬼影。鬼影重重,高矮不一,却全都在迅速向他们俩靠近。今井翼紧张地握住泷泽的手。

“泷泽!”

泷泽慢慢应对得体力不支,只留余力来拼命保护身边的今井翼,身上又添了许多伤痕。两人的位置还在向悬崖边缘逼近,今井翼脚下一滑,身体坠向悬崖,却在完全掉落的一刻被泷泽紧紧拉住。

是了,其实他不止一次想到过,如果没有自己,泷泽秀明现在一定是悠游自在的,没错,能够结束一切可悲事情的人,就是他自己。其实,一直紧抓不放的人,难道不是自己吗?

今井翼眼见泷泽的身后就要欺负上血族人……泷泽手中的今井翼的手腕竟然开始使劲挣脱着。

“你干什么!”

“都结束吧…泷泽,放开我才是最好的办法…对不起…”接着,泷泽手中的重量一空,一切都结束了。空茫如同末日的海啸吞噬了泷泽一切的知觉。

不知过了多久,当他恢复意识时,已经沉在海里,拼命地游,在这深不见底的深渊中寻找今井翼。然而,已经过去了不知多少个日夜,他找不到他。他第一次感受到这片海的无际和无情,却再也无法离开它。
……The End……

拖了这么久才完结,虽然怎么看都还是很仓促,可是,一切都该结束了。

评论

热度(12)